连云港男子出狱后冒充公务人员实施诈骗

2021年03月12日17:03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男子出狱后冒充公务人员实施诈骗 被抓时正在家中做家务

曾因诈骗被判入狱,出狱后不仅没有悔改,反而冒充公职人员再次实施诈骗。今天(3月12日),记者从连云港警方获悉,近日,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通过信息研判,在东海县牛山街道某村抓获一名安徽警方上网的涉嫌诈骗案网上逃犯钱某路。

2019年9月,钱某路通过微信与安徽省砀山县于某聊天,得知其丈夫因犯法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后,谎称自己是国家巡视组工作人员,并称与相关公检司法人员熟悉,能够帮助于某的丈夫办理取保候审,后以需要花钱“打点”为由向于某实施诈骗近万元。

不办事也不退钱,甚至将微信拉黑,于某发现被骗后迅速到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安徽警方经侦查后发现钱某路有重大作案嫌疑,后警方将钱某路列为网上逃犯。

3月初,刑警大队民警经侦查发现,钱某路在东海城区有活动轨迹。经过缜密分析后,在确定钱某路的落脚点后,办案人员果断出击,在牛山街道某村将其成功抓获,而被抓时,钱某路正戴着套袖在家做家务。

经讯问,钱某路对自己冒称国家公职人员实施诈骗的做法供认不讳。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钱某路曾在2013年因盗窃罪被判入狱6个月,2017年因为涉嫌诈骗被东海县人民法院判决1年6个月有期徒刑,2019年初刚刚出狱便又再次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路已被移交安徽警方处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