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仪征小伙和家人赌气出走17年 归来已是中年人

2021年03月14日09:4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和家人赌气,一走就是17年

  仪征一男子因为和家人赌气,离家出走17年。走的时候是个28岁小伙,“回家”时已是45岁的中年人。11日,仪征市陈集镇的薛家,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堂屋里坐着很多人,75岁的户主老薛领着一个中年男子跟每个长辈打招呼。原来,赌气离家闯荡17年的儿子小薛回来了,老人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记者13日采访获悉,离家多年的儿子“归来”,社区民警功不可没。

  2020年12月11日,仪征市公安局陈集派出所社区民警张子明,到仪征市陈集镇薛家走访时,老薛反映1976年出生的其子小薛,17年前离家,至今未归,无法联系。说着说着,老人就哭了。

  张子明回到派出所,通过多个警务平台,将他儿子身份信息输入查询平台,查询获悉三个手机号码,其中两个号码停机,一个系小薛关系人使用。后通过小薛的关系人,最终联系上小薛。事后小薛称,他在山西一煤矿打工,早已成家。根据民警提供的手机号,小薛与父亲联系上,并进行了视频聊天,表示过几日回家探亲。很快,张子明接到老薛的电话,电话那头的老薛非常激动,左一声谢谢,又一句感谢,真心感谢派出所,让他没有遗憾了。

  得到儿子的确切消息,和儿子通上话,还“视频”了之后,老薛心里敞亮了。小薛说,今年自己45岁了,能当面跟父母认错,心结打开了。当年自己年轻气盛,赌气离家外出打工。本来打算春节之前回来,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就地过年,年后回来。这次回来住几天,打算把父母接过去住一段时间。(陈咏)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