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特色的一课!常州一高中学生们用漫画绘出中国史

2021年03月14日09:5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别具特色的一课!常州一高中的学生们用漫画绘出中国史

谈起学历史,可能不少人的第一印象是死记硬背各种人物事件。但这个星期,常州高级中学在校园里开设一场特殊的历史课,让老师和学生都大有收获。

别具特色的一课!常州一高中的学生们用漫画绘出中国史

这几天,吃过中午饭后,常州高级中学的学生们在学校的中央广场上欣赏一幅幅漫画作品。这些漫画的作者都是学校高一年级的学生。这次的漫画展其实源于今年2月份学校历史教研组布置的一个寒假作业,让高一学生按照“绘史致党、知史爱国、读史明智”主题创作一幅漫画作品。没想到这个特殊的寒假作业大受欢迎。开学后,老师一共收到750多件作品。根据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学校选出80多件作品参与展评。

别具特色的一课!常州一高中的学生们用漫画绘出中国史

常州高级中学高一(5)班学生王若瑜说:“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其实有一副很经典的画,就是南昌起义的油画。我是按照那个改的。”

常州高级中学高一(10)班学生蔡明珉说:“我画的是当时红军在敌后根据地,老百姓给他们送吃的一个场景。因为我当时去陕北窑洞里面玩的时候,导游跟我们介绍了这个故事。当时在那个窑洞里也确实触景生情,感受到了红军条件的艰苦。”

别具特色的一课!常州一高中的学生们用漫画绘出中国史

新文化运动、南昌起义、万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将一个个近现代的重大历史事件或节点创作成一幅幅生动活泼的漫画。通过画漫画来学习历史,这样的创意作业显得趣味十足,学生们在这个过程中也更加主动积极。

常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史品南说:“我们想借这个形式让我们的学生更加热爱历史,通过学习历史来热爱我们的国家。”

  (张俊惠 史俊华 徐晗 常州台 报道)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