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排查“瘦身钢筋” 一批不合格产品被查扣

何畔

2021年03月17日16:15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监管部门排查“瘦身钢筋” 一批不合格产品被查扣

3月15日晚,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紧急通知,针对非法收集人脸识别信息、品牌汽车的产品质量、“瘦身钢筋”等问题,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力量,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执法部门查获了一批瘦身钢筋。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钢材市场、钢材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的项目有:是否存在未经许可使用废旧钢筋改制热轧带肋钢筋出厂销售的行为,是否存在调直非标热轧带肋钢筋出厂销售的行为;是否存在销售或使用未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的热轧带肋钢筋的行为,是否存在销售或使用不符合国标质量标准热轧带肋钢筋的行为,是否存在伪造或者冒用热轧带肋钢筋质量证明文书的行为。17日上午,执法人员对一家钢筋加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在现场并未发现有钢筋拉伸设备。

除了加工单位,钢材市场也是检查的重点单位。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家钢筋销售单位销售的热轧带肋钢筋的内径明显偏低,涉及钢筋249根,当事人涉嫌销售不合格产品。执法人员当场予以登记保存,并责令当事人不得擅自移动和销售。“测量的时候发现这批钢筋的内径只有9.6mm,钢筋上面标注了尺寸是12毫米,根据最低误差,最低要达到11.1mm,低于这个标准就有可能是瘦身钢筋,我们会对这批产品进行一个质量检测。”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板桥分局副分局长吕静说。

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单位无法提供进货票据、产品的合格证明文件,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于不合格钢筋的流向问题,执法人员还将做进一步调查。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