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银行卡密码写在背面 蟊贼得手47000元

2021年03月19日11:4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银行卡密码写在背面 47000元!蟊贼得手全不费功夫

一般来说,咱们的银行卡密码都是藏着捂着偷偷记着,肯定不会外泄。不过,还是有人把银行卡密码写在卡的背面,结果,有贼就得到了这张卡。

前不久,江苏镇江的刘女士报警称,自己放在钱包里的几张银行卡神秘消失,其中一张银行卡在短短48小时内,分别在镇江、无锡、丹阳三地被取款,共计47000元。

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九里街派出所民警杜帅博介绍,银行卡在没有密码的情况下是无法取钱的,民警对这个情况也感到很疑惑。

通过调看ATM取款机监控录像,警方基本锁定犯罪嫌疑人是一名体型瘦弱的中年男子,该男子行为十分谨慎,每次取款时都戴着口罩。

民警通过各种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卢某,迅速组织力量对卢某实施抓捕。

经查,卢某曾在2013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出狱后不思悔改,在多个城市流窜,寻找机会作案。事发当天,他从外地来到镇江,偶然发现受害人的汽车车窗未关,于是乘机打开副驾驶座位的抽屉,盗走了三张银行卡。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些银行卡后面竟然还写着密码。

办案民警介绍,卢某偷了三张银行卡,当时有两张银行卡的背面是写了密码。刘女士告诉民警,因为两张银行卡她老公也会使用,但是老公一直不记得密码,她有的时候就会把银行卡密码写在卡背面。

嫌疑人卢某非常狡猾,在当天晚上以现金支付的方式,乘坐出租车返回居住地常州,于次日以同样的方式打车来到镇江、无锡、丹阳三地进行盗刷。目前卢某已被执行逮捕。

这事也给人提了个醒,别啥事都图方便,重要信息在心里藏藏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姜超楠 胡超 镇江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