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永宁河岸花海农旅嘉年华开幕 万亩油菜花盛放

2021年03月21日17: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21日电 (顾姝姝)作为距离南京主城最近、连片规模最大的油菜花海,张圩万亩油菜花海已经盛放。21日,第六届浦口·永宁河岸花海农旅嘉年华在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张圩油菜花海启幕。

“我们已经连续六年在河岸花海举办农旅嘉年华,‘春看金花秋赏葵’的农旅融合模式,每年可实现村集体增收360万元。”永宁街道张圩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跃介绍。据悉,河岸花海已经成为滁河风光带的区域亮点、“都市微度假”的重要节点,同时还带动周边社会效益增长近7000万元。

浦口“农”的特征鲜明,“旅”的资源丰厚。近年来,该区以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据统计,浦口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平均保持20%以上的增速。去年乡村游接待量位居南京全市第二,在线旅游资产指数涨幅全国领先。

本届农旅嘉年华设置了“浦食浦味”农产品和永宁产业以及文创产品展位,集中展示“浦食浦味”企业联盟农产品、永宁本土优质农产品、浦口区旅游文创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借助本次活动,我们希望打开一扇展示成效的窗口,我们将在‘都市圈最美花园’里, 打造最美山水廊道、最美公园城市、最美乡野田园、最美文旅景观‘四个最美’空间;在‘都市微度假’主题下,做精大山大水的资源本底,做特浦食浦味的公共品牌,做优宜居宜游的人文环境,做大生态生活的康养产业。”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说。

当天,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发布了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浦食浦味’不一样的浦口味道”第一期农产品,游客们在此品尝到了来自浦口各街道的特色美食。此外,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为永宁街道授予“江苏省特粮特经特色产业小镇”荣誉牌匾。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