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小伙连吃炸鸡炸串 引发严重胰腺炎险丢命

2021年04月06日07:2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年轻小伙偏爱炸鸡炸串 引发严重胰腺炎险丢性命

最近,常州一位30多岁的小伙因为图痛快,连续几天吃炸鸡、炸串等油炸类食物,结果引发了严重的胰腺炎,被送往重症医学科进行抢救。

近日,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30多岁的储先生刚刚恢复了意识。经过医生几天的连续抢救,他的病情有所好转,但后续仍然需要密切观察。

常州市一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高浩骞介绍,患者比较典型的是呼吸衰竭,同时伴有休克和多脏器功能衰竭,医生也是采取了非常多的治疗,包括使用了呼吸机和血液透析。

原来,储先生平时喜欢吃油炸食品,尤其最近这几天,他连续吃了炸鸡、炸串以及其它一些油脂比较高的食物,而且吃得还不少。

当人们暴饮暴食时,尤其是进食大量肉食,胰液就会大量分泌,致使胰管内的压力突然增高,引起胰腺腺泡破裂,胰液就会漏出到胰腺和它的周围组织,从而产生不同程度的损害和炎症反应。

医生提醒,不管喜欢吃什么,都不能没有节制。平时饮食要荤素搭配,不要经常吃油炸食品、动物内脏、鱿鱼等油脂、胆固醇较高的食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常州台/耿铭泽 冯旭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