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沟通和合作平台 连云港徐圩新区成立环境监督业委会

2021年03月24日21: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24日,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环境监督管理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来自徐圩新区22家企业的22位优秀环保专家代表加入业主委员会。

“环境监督管理业主委员会的成立,是持续改善园区生态环境质量的积极尝试,为园区企业之间的沟通和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业主委员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打造国内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示范标杆,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贡献智慧和力量。”成立大会上,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石海波说。

据了解,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环境监督管理业主委员会主要建立了项目准入评审、环境管理、资金补贴和调研学习等运行机制,业主委员会成员单位可依据《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入园项目环保评估制度(试行)》相关文件要求对产业项目入驻评审;开展园区环保政策研究、企业间互查互检互学,以及环保问题解决方案研究等;业主委员会鼓励企业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有申报新区环保专项资金中关于工艺设备升级改造方面的优惠权益;同时,组织开展环保法律法规、环保设施运维、环保治理技术等讲座和培训,以及先进企业环保管理经验考察与学习。

“我们将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组织协调并充分发挥各企业环保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加强业主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真正把园区建设成互帮互助的大家庭。”首届环境监督管理业主委员会主任夏志武说。

近年来,徐圩新区全面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和化工园区整治工作,推动规划修编环评审查意见和盛虹炼化环评承诺事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新区制定印发了《徐圩新区打造国内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示范标杆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三年行动方案》。今年3月,组建成立徐圩新区环境综合治理攻坚大队——“398大队”,推进新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石磊)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