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无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启用 创新赋能太湖湾

2021年03月26日18: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无锡3月26日电 (耿志超)26日,由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与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合作共建的浙江大学无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正式启用。

据了解,浙江大学无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由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发起组建,于2019年12月完成民办非组织注册登记,并于2020年11月试运营。

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助理、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无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吕红兵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中心将依托无锡的区位和产业优势、浙江大学开放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紧密的校友合作体系和优质的校友资源,聚焦物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科技等产业领域,开展高效的产学研合作,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引进创新团队,搭建人才梯队。

经过近30年的奋斗,无锡高新区已成为无锡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对外开放窗口、科技创新基地和转型发展引擎。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无锡高新区规上工业产值达到4586亿元,增长54%;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1234亿元,全市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1.1%,经济充满活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