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句容乡村旅游推介会走进无锡

2021年03月28日21: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杨玲致辞

3月28日,由江苏省句容市人民政府主办,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句容市旅游协会承办的“春风十里”句容乡村旅游推介会走进无锡。活动通过讲解和表演的形式展示了句容的乡村美景以及发展成果,并向无锡市民发出春游句容的诚挚邀请。

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杨玲出席活动并致辞,她介绍,句容有着2100多年的历史,面积1385平方公里,人口62万,是江苏省最早的十三个文明古县之一,全国百强县位居第51位。南有起源于西汉朝代的“第一福地第八洞天”“道教圣地”茅山,为国家5A级旅游区,被誉为“秦汉神仙府,梁唐宰相家”。北有4A级景区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佛教律宗第一名山——隆昌寺最富盛名,为还原历史遗存,在山下逐步再现“千华古村”“乾隆行宫”。

位于句容市中部的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在发展的同时注重生态保护和修复,退渔还湖,一年四季都有来栖息育冬的候鸟,近年来还发现有来自西伯利亚的白天鹅、秋沙鸭。赤山湖因良好的生态,被国家体育总局定为国际马拉松赛和环太湖自行车赛事的永久跑道。

杨玲说,目前句容拥有5A级景区一家,4A级景区两家,3A级景区三家,乡村旅游点多达41家,生态农业,高效农业,乡村振兴已成为新时代发展主旋律,“中国草莓之乡”“中国葡萄之乡”桂冠的捧得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双创试验基地”落户句容,都为句容市增添了硬实力。现如今的句容是春有草莓夏有桃,秋有葡萄冬有枣,一年四季瓜果飘香。

活动现场,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还做了句容旅游的线路推荐。白岩藤农场、白兔伏热花海风景区、天王风景区等工作人员也上台做了推介。独具句容特色的节目《好运茅山》《福地句容 莓好白兔》《后白郁金香》等博得现场阵阵喝彩。句容特色农产品茅宝葛根茶、得撒石磨豆腐、捧花蜂蜜等吸引了无锡市民争相购买。(王雍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