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干警学堂七课联动 政治轮训扎实见效

2021年03月30日21: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全县政法干警上党课现场。沛宣供图

沛县县委书记吴昊为政法干警上党课。沛宣供图

人民网徐州3月30日电 “全县政法干警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3月18日,在江苏沛县,一堂特殊的党课正在进行中,讲课的是沛县县委书记吴昊,听课的则是全沛政法系统的干警。

县委书记讲党课,是沛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上党课的内容之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沛县突出政治轮训的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作用,将开展全员政治轮训作为教育整顿的首要环节,分期、分批开展政治轮训,创新开办干警学堂,探索实施“七课联动”法,推动政治轮训走深走实。

据了解,“七课联动”法除上述领导上党课外,还包括专家授党课,支部微党课,干警自习课,中心组团课,现场情境课,以及民主剖析课等形式。他们在教育整顿活动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邀省、市专家学者组建政治轮训师资团,多层次、多角度拓宽学习教育面,有针对性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干警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和辉煌业绩,深切感受革命前辈为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的信仰和信念,帮助干警坚定“政法姓党”理念,淬炼政治素质,激发干警学史爱党、敬党爱党的激情和斗志。

吴昊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反腐倡廉的战略举措,也是建设政法铁军、夯实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还是提升治理能力、推动沛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闫峰 李辉)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