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一楼盘未开建先“吸金” 住建局:立案查处

2021年03月31日14:38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盐城一楼盘未开建先“吸金” 住建局:立案查处!

刚刚取得部分工程规划许可证,尚未开工建设,更未取得销(预)售许可,盐城市亭湖区一房产项目便迫不及待开始高价销售。3月30日,记者从盐城市住建局获悉,已责成该企业停止一切违法违规销(预)售行为,暂停该企业销(预)售许可证发放,暂停该企业办理网签。

3月28日有市民举报称,盐城文轩府房产开发项目违规使用学区房概念炒作房价,扰乱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随即,盐城市住建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此项目展开调查。调查发现,该项目涉嫌违法违规销售,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决定对该项目立案查处。

据调查,盐城“文轩府”项目位于亭湖区香榭路与洪湖路交汇处,项目宣传中称“错过了盐城向南 不要错过盐城向东”“城东燃 涨声启”“城东芯 名校圈”。该项目于2020年10月23日出让,开发单位为江苏兴金开置业有限公司,该地块占地面积43210平方米(约64.81亩)。项目于2021年1月7日取得土地使用权证,2021年3月11日取得部分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施工许可证尚在办理中。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项目围墙已关闭,正在搭建临时设施,项目尚未开工建设,尚未取得销(预)售许可,完全不具备销(预)售条件。但是该企业租用某房产销售处为展厅,提前发布商品房销(预)售广告,广告语中违规使用学区房概念炒作房价,并以认购发放VIP卡、资金冻结等方式变相提前销(预)售,甚至借机大幅提高出售价格,这些行为涉嫌违法违规销售。

盐城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房地产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房住不炒”底线,认真落实“一城一策”调控要求,响应群众期盼,依法诚信、规范经营。要从文轩府调查处理结果中汲取教训,自查自纠房产销售中的不良行为,共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负责人还表示,该市住建部门将对业已掌握的其他个别开发企业和楼盘违法违规线索,进一步调查取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对群众投诉较多、违法违规情节较严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企业也将重点关注,从重处置。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编辑/汪泽)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