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湾示范区与三所市直名校合作办学

2021年03月31日14: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通州湾示范区与三所市直名校开启合作办学。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3月31日电 (记者王继亮)31日上午,南通通州湾示范区与田家炳中学、紫琅一小、机关一幼三所市直名校集中签约,开启合作办学新模式,上述三所学校将分别在通州湾示范区建设分校,并于2021年秋季对外招生。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介绍,作为南通优江拓海、江海联动的发展核心和“举全市之力”重点打造的新增长极,通州湾示范区正处于长三角一体化等多种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风口”,已经迎来了跨越发展的“高光时刻”。当前,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如火如荼,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纷至沓来,南通“城市副中心”和“大通州湾”中心城高起点规划建设,江海快线轨道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全力推进,一座充满发展活力和无限潜力的现代化产业新城正加速崛起。

陆卫东指出,学校作为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的最核心、最关键、最基础的功能配套,通州湾示范区一直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去年以来,为有效策应市委、市政府打造通州湾副城和南通滨海客厅的部署要求,顺应通州湾全面迈入“大开发、大建设”的实际需要,回应示范区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真切期盼,通州湾示范区定位打造南通教育新高地,创新推进市直名校通州湾分校计划。

记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通州湾示范区启动市直名校通州湾分校建设。3月初,与市教育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及三所学校正式完成合作办学协议会商,达成共识。

根据协议,合作办学采取市直名校全托管建分校模式,以最快速度聚集教育发展合力。市直名校校长兼任通州湾分校校长,选派1名执行校长,并派常驻管理团队,全面全程管理教育教学。通州湾分校全面引进南通市直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在课程建设、省市项目、名师培养、校园文化建设、中考和教育质量监测等方面融合发展,努力建成群众满意的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分校建成后,将推动通州湾教育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并成为吸引项目、资金和人才的重要因素,从而进一步提升示范区的城市品位、人文素质和产业能级。

据悉,这一教育民生项目将进一步促进该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快速发展,缓解周边居民就学问题。合作双方表示,将力争通过2至3年的努力,将三所学校的通州湾分校建设成为省内知名、南通一流的江苏省“明星”学校,打造通州湾教育新高地,助力大通州湾开发建设。

陆卫东表示,近年来,通州湾示范区走上了快速发展的大通道,此举能够使更多的投资者建立起对通州湾示范区投资的坚强信心,要给广大的员工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三所名校向示范区所有员工子弟们开放,不存在择校,“只要到通州湾示范区来,新建设的三所学校的大门向他们敞开,校舍不够再建,一定要把名校优质教育资源为我们广大的产业工人、新通州湾人,他们未来子女的教育提供最优的保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