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门举办高端装备产才对接活动

2021年05月25日22: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签约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5月25日电 (记者王继亮)在25日开幕的南通海门首个“人才日”暨第四届东洲英才创业周期间,“智汇四甲·人才兴业”高端装备制造产才对接活动一并举行。

“海门区四甲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出海口等发展战略叠加机遇,正全力打造临铁临空经济‘新引擎’,建设国内一流的新材料产业智造基地、高端装备产业制造基地、纺织装备产业基地和空港物流园。”海门区委常委郭建介绍。

据了解,四甲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东靠大通州湾出海口,西临苏通大桥、沪苏通大桥,南依长江,与上海隔江相望,灯火相邀。通锡高速、省道335线、省道222线、通吕运河、三余竖河纵横穿境而过。8分钟可抵达南通新机场航站楼和北沿江高铁海门北站,15分钟可抵达海门境内多条高速入口,集聚水陆空铁港全要素交通优势,通江通海通上海连南通主城已成为四甲新的名片。

据介绍,海门区省级高端装备产业园由台湾中兴电工集团为主体投资兴建,目前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产品热销ABB、西门子等世界顶尖企业。主要产品包括GIS/GCB零组件系列,高压绝缘开关、高低压电气控制盘、操作机构,半导体设备及零部件,汽车模具和部件加工等精密机械产品系列,有望打造成全球输变电设备及零组件生产供应基地,实现产业产值超100亿元。2010年,该园区被评为南通市示范工业集中区,2012年,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产业园、南通市新兴产业特色基地,2016年被认定为南通市特色工业园区。

四甲镇党委书记黄红杰介绍,为广纳天下英才,四甲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面向对象包括引进院士等顶尖专家、引进科技企业家、企业博士后、青年大学生、其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等,个人一次性最高奖励200万元。800海门基地与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刘壮家、陆峰华,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与常州大学研究生金磊磊,南通爱尔思轻合金精密成型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工作室与全国技术能手、首届江苏工匠周素洪,南通雄泰铜业有限公司与江苏经信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杨嘉平依次签约。当前,海门四甲围绕“一核五区”产业园区布局对外招商。活动期间,上海上涌电器成套设备有限公司高端智能电器装备制造项目、爱景智能装备(无锡)有限公司高端智能环境装备项目现场签约。

郭建表示,四甲镇将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承接高端优质产业项目、集聚高层次人才的新高地,以胸怀四甲的格局、甲冠天下的雄心招揽人才,进一步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