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在浙江杭州举办新兴产业推介会

2021年04月01日18: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东台在杭州举办新兴产业推介会现场。东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4月1日,江苏东台在浙江杭州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全面推介东台先进制造业、品质城市建设、优美旅游资源和优越人才环境,来自海内外的200多名嘉宾客商青睐东台投资环境,达成了一批新的战略投资意向项目。活动期间,东台主要领导带领镇区部门主要负责人考察了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和云栖小镇等项目,就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东台是江苏省县域面积最大的县级市。该市既是国家首批非遗董永七仙女爱情传说发源地,又是世界自然遗产盐城黄海湿地的核心区;既有国家重点文保单位-海春轩塔,又有华东地区最大的人工平原森林-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巨大的沿海开放城市。投资700亿元的长三角康养小镇成功落地,成为同时纳入江苏、上海两地“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一座30平方公里、20万人口的海滨新城,蕴藏无限发展机遇。

东台先进制造业迅猛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等新兴产业风生水起,工业开票销售超1000亿元,连续三年入选全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共享经济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迅猛发展,电商交易额超500亿元,旅游业收入超100亿元。在全国县域经济中排名第40位,入选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制造业百强县(市)。

近年来,东台坚持“产业强市、品质兴城、实干惠民”,对外扩大开放,对内创新转型,着力打造“全国生态绿色发展样板区、长三角高端康养幸福宜居城市、江苏沿海电子信息产业特色基地”三张城市名片,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东台是创业者大展身手的“梦想舞台”,不仅拥有一批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和孵化基地,而且拥有优良的创业创新“生态圈”。

杭州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是全球极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创业创新中心”,是“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浙江企业看中东台投资环境纷纷到东台投资兴业,东台浙江商会现有企业会员82家,个人会员近300人,会员投资企业遍布东台城乡。投资领域涉及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和行业。高铁经济与同城效应的双重拉动,促进两地互动交流不断“升温”。目前浙商在东台的投资总额已达200亿元,规模企业超百家,年缴纳各项税款3亿多元。

“这些年,我们积极投身东台经济建设热潮,见证了这座江苏沿海城市改革红利不断释放、配套功能更加完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喜人变化,是深度合作发展的首选之地。”君安控股柯德君董事长表示,君安新材料项目2012年落户东台,当年实现销售8亿多元,2021年可实现新增开票销售8亿元,达产后可实现产值超25亿元。

东台致力打造“环境最优、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创业环境,出台“制造业28条”“科创18条”“鼓励服务业发展20条”等一系列“硬核”激励政策。专门设立了3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其中最高给予企业设备投资额和技术改造16%的补助,创新创牌给予10至200万元的奖励,获得国家级奖项的最高给予500万元奖励。东台为各类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目前,已与国内84家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

“我们浙江省江苏商会将会与东台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传递商贸信息、促进资源对接、开展投资合作等方面发挥出最大效益,引荐更多的优质企业走进东台、投资东台,共赢商机、共创辉煌。”浙江省江苏商会祝斌秘书长说。(董轩)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