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事实现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全覆盖

2021年04月01日09: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23日,扬州海事局的7处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均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基本满足辖区船员步行1小时抵达、自行车30分钟抵达的标准,也覆盖了扬州所有年货物吞吐量3000万吨以上的大型干散货码头。这标志着扬州海事局政务自助服务区实现辖区全覆盖,海事服务实现24小时“不打烊”。

据了解,扬州海事局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围绕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发了政务公开、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自助服务和船舶船员服务等模块,政务公开模块设有百问百答、信用查询、办事指南、申请文本等模块及快捷搜索按钮,不仅视频动态讲解其他常见办理业务相关问题,还可以便捷搜索打印申请表单,增加了终端与后台对讲功能,全程协助行政相对人快捷办理业务。同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安装有“海事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指示牌、灯箱,张贴了“中国海事”字样防撞条、自助服务终端使用说明等温馨提示,充分展现海事元素。

基于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建设全线完成,扬州海事局编织了一张以政务中心为核心,以“一网通办”平台、港航协调服务中心、手机用户端、政务自助服务区为依托的“1+4”智慧服务网,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初步实现了全天候、全时段、全地域向船员和船舶提供“零距离”服务的目标,切实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张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