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男子轻信数字货币交易100%盈利被骗19万元

2021年04月01日11:4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听闻数字货币交易能有100%盈利 男子被骗19万元

突然接触到一个声称可以100%盈利的交易,谁都难免会有点儿心动,更何况对方还每天在朋友圈晒盈利的截图。南京的陈先生看了以后,就想问问看,这到底是种什么样的投资交易呢?这一问,陈先生就上钩了。

报警人陈先生说:“去年年底她加我好友,因为我开店嘛。我就有事没事看看朋友圈,她是专门发做数字货币交易。”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民警房德恩说:“这个陌生网友也比较热心,就跟他讲这个是什么软件、你要怎么操作、怎么赚。如果有兴趣,可以带着一起操作,而且保证是100%盈利。”

陈先生一开始还比较谨慎,他先体验了试玩的名额。充值1000元,按照客服的指示操作后,账户里就变成了1445元,而且这些钱可以正常提现。

民警房德恩说:“通过这个操作,钱提现到账,的确到自己账户里头,这让陈先生放松了戒备。”

接下来,客服称起充最低3万才可以继续玩,陈先生就向指定账户充值3万元。当天晚上,他账户里的余额就变成了32万,但就是提不出来。询问客服,陆续以陈先生输错银行卡号、信用额度低等各种理由,让他先后充值19万多元。

报警人陈先生说:“第一笔30000元,第二笔又充了32491元,第三笔差不多有35714元。有个57600元,是别人帮我转了10000元,我转了47600元。”

民警房德恩说:“陌生网友借他的10000元,说实话这10000元没有转到陈先生的卡上,陈先生也没有见到。只是在自己这个平台的账户里,发现多了10000元。这只是一个数字,这并不是真金白银。也就是说这个数字,很有可能是后台可以操作的。”

虽然一次次往里充钱,但这些钱跟凭空而来的32万元巨额诱惑比起来,只能算是小意思。

民警房德恩说:“自己的账户余额里是32万,陈先生觉得这是他比较多的盈利。他更希望把这个钱取出来。”

多次提现失败之后,客服还让陈先生再充8万多元,这时,陈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经立案。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之所以能够实施诈骗,是因为先加了受害人的好友,因此广大市民一定要定期清理通讯录,不要随便添加陌生人。同时,在朋友圈、聊天群看到类似“转账双倍返还”“游戏盈利”内容时,一定不要相信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十有八九都是陷阱,不要因为一时贪心而上当受骗。

(汪舒 王昕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