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诵读故事会在淮安经开区举行

2021年04月01日18: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诵读故事会现场。陈彦摄

红色精神,代代相传。4月1日上午,淮安市“我们的节日·清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诵读故事会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一首《海棠花祭》倾诉了邓颖超对周恩来总理的无限思念和真挚情感,同时也拉开了此次诵读会的帷幕。诵读会通过讲述革命故事、诵读红色经典、演唱红色歌曲、党史知识互动问答等丰富的形式串联,观众们仿佛乘坐在行驶的时光列车上,重温那一段段令人动容的英雄事迹。为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的斗争精神而感动,为红色基因代代传、薪火相传而欣慰,爱党、爱国的情感澎湃在每个人的心中。淮安富士康实验小学学生庄子晴收获颇丰,“我被英雄的精神所打动,我会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村居行”项目,以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落脚点,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淮安经开区宣传办主任王金说,通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惠民演出等这些形式,把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文化精神食粮送到群众的身边。”(杭卫东)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