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心理学院与南京市逸仙小学共建“儿童学习研究中心”

2021年04月02日14: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日电 (马晓波)4月2日,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南京市逸仙小学签署合作协议,“儿童学习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据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陈庆荣介绍,“儿童学习研究中心”是一次大胆而有实践意义的尝试,该院将会为逸仙小学开展儿童学习研究、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开展课题研究提供支持,为学校开展家长学堂建设工作提供援助。指导教师精准而深入地剖析学生差异,探索行之有效的差异化教育教学方法,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素养。

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陆岳新说,“儿童学习研究中心”的成立为逸仙小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这一大学与小学的跨段结盟,能为全省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提供新样本、新案例、新实践,起到跨段协作的良好示范作用。

邀请省市名师工作室在玄武区设立工作站,成立校内的名师工作室,一直是玄武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会上还举办了“吴勇(语文)名师工作室分站”“杨玲(英语)名师工作室分站”“张齐华(数学)名师工作室分站”“吴卓(数学)名师工作室”“夏静(体育)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