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前进力量

2021年04月03日11: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3日电 (顾姝姝)学理论、读党史、看革命话剧、祭英烈......连日来,南京市浦口区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4月1日,浦口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百年目标”为题作报告。他从大历史观与历史分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总体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目标的迭代演进、百年历史的若干方法论辨析等四个方面对百年党史作讲解。

“这次的报告既有对历史观、方法论层面的理论剖析,又有对百年党史的深入解读,对我们学习党史、理解党史、掌握党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现场一位干部说。

梨花风起正清明,慎终追远祭英烈。4月2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浦口区凭吊革命烈士活动在求雨山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浦口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管党员领导干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2日清晨,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庄严肃穆,在苍松翠柏掩映下,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120余名党员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静肃立。纪念碑下,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带领现场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让青少年深入了解党史,在红色地标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3月31日,浦口区组织全区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当天,全区从幼儿园到高中共11所学校约1200余名师生分为三路,在求雨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珍珠泉浦口烈士纪念碑、星甸石桥抗日英雄纪念碑三个陵园同步开展凭吊活动。

石桥中学初二学生聂雯萱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换来的,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铮铮铁骨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