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冠城大通华宸院口头承诺“买下叠送院子”?规划部门称公共绿地无权赠送

2021年04月03日16:4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高淳冠城大通华宸院口头承诺“买下叠送院子”?规划部门称公共绿地无权赠送

  近日,多位市民向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打来投诉电话,称位于南京高淳的楼盘冠城大通华宸院叠墅,售楼员在介绍房源时宣称“可以送院子”,虽然只是口头承诺,但他们了解得知,开发商此举可能涉嫌违规侵占公共绿地,担心以后无法兑现。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市民投诉的现象属实。而规划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共绿地属全体业主共有,开发商是无权赠送的。

  买下叠送院子,但是没有产权

  高淳的购房者邢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去看过冠城大通华宸院的房子,对在售的叠墅房源比较感兴趣。“多层,采光好,环境也好。”更让邢先生心动的是,售楼员告诉他,买下叠的房源更划算,开发商每户都会送一个院子。

  有免费的院子使用当然是好事,开发商给围起来,业主就有自己的使用空间了。但邢先生有点放心不下的是,因为是赠送的院子,所以这部分面积没有产权,家人担心以后会有纠纷。

  “万一以后楼上的邻居举报,我去找谁?城管要是因为违建要求拆除,我岂不是白高兴一场?”邢先生说,他因此一直举棋不定。

  口头承诺“送院子”,“绿篱围起来交付”

  接到市民反映的这一问题后,扬子晚报记者来到冠城大通华宸院位于南京市高淳区宝塔路上的营销中心。据售楼员介绍,华宸院定位为改善产品,在售的有洋房和叠墅两种房源,尤其是叠墅产品,在整个高淳都比较稀缺,很多人抢着买。

  看到记者有些动心,售楼员更加热情地推销起叠墅房源。“在售的5号楼一共就6套下叠,都送院子,大概40多平方米,交付时用绿篱给你围好。”售楼员说。

  那么,这个院子有相应的产权吗?售楼员笑着称,既然是赠送当然是没有产权的,也不会签进合同里,否则的话是要算面积的,他们可就要算钱了。

  规划部门称:公共绿地不得私占

  冠城大通华宸院送的院子是从何而来的呢?扬子晚报记者查询了冠城大通华宸院的建筑规划资料,规划显示该楼盘为一般住宅,也就是说开发商所谓的赠送院子,其实是属于公共绿地。

  对此,南京市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公共绿地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开发商没有权利将绿地分派或者赠送给个人。“在这里要提醒购房者,千万不要听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只有房产证上的核准面积才是受法律保护的个人财产。”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一位房产专业律师告诉记者,冠城大通华宸院的开发商擅自将公共绿地当作私家庭院免费赠送给业主,涉嫌虚假宣传,今后很可能因此而引发纠纷。购房者如果一定要买,可以保存相关证据,必要时提起诉讼,可要求相应的补偿。(宋南飞)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