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住宅供地“两集中”政策落地 今年将供应商品住宅用地710公顷

2021年04月05日08:0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住宅供地“两集中”政策落地

  本报讯 (记者 刘霞) 4月1日晚,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了南京市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南京市将供应商品住宅用地710公顷。文件明确了南京招拍挂住宅用地实行“集中发布出让公告”和“集中组织出让活动”的“两集中”制度,原则上全年不得超过3次。3月29日上线的33幅商品住宅类用地,是南京“两集中”出让制度首次落地。

  根据《南京市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和《南京市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2021年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2549公顷。其中,住宅用地面积919公顷,包含商品住宅用地710公顷和租赁住宅用地87公顷,占计划总量的36%。

  在区域分布上,710公顷的商品住宅用地中,最多的是江宁区146公顷,其次是雨花台区90公顷、江北新区87公顷。供地计划面积较少的三个区,是玄武区5公顷、鼓楼区6公顷、建邺区10公顷。

  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辉认为,土地供应“两集中”制度,改变此前土地出让的节奏和规模配比方式,推动土地供给侧改革,在做好用地保障的同时,通过土地市场的“稳地价、稳预期”,实现“稳房价、稳预期”的楼市目标,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