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掌握防骗技巧!扬州江都女民警改编防诈歌曲《骗就一个字》

2021年04月08日07:3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轻松掌握防骗技巧!扬州江都女民警改编防诈歌曲《骗就一个字》

  最近,扬州市江都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周鹏别出心裁,将一首情歌改编成了防诈歌曲《骗就一个字》,让当地居民轻松掌握防骗技巧。

  伴着熟悉的旋律,当下流行的诈骗套路全都浓缩其中,让人耳目一新。周鹏是名80后,2018年进入扬州市江都公安分局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每天梳理电信诈骗案件时,看到很多老百姓的血汗钱被骗走,她急在心头。工作之余一直在思考,怎么样才能更好地宣传防诈常识,让大家少中招。一次偶然机会,周鹏想到了歌曲改编。

  扬州市江都公安分局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民警周鹏说:“很多人被骗还是因为缺少一个防诈骗的意识。我想通过这种形式,增强大家防诈骗的意识。”

  经过挑选,周鹏决定用传唱度较高的《爱就一个字》进行改编,并利用空余时间填词。每次有了灵感,就迅速记录下来。反复斟酌了一个多月,填好歌词后,多才多艺的她又玩起了自弹自唱。

  歌词入心,形式新颖,《骗就一个字》经江都公安微警务公众号发出后,很快在网上传播开来。

  据了解,除了《骗就一个字》,周鹏还写词、演唱了《天下无诈》《天下无黑》。她说,作为反诈民警,最大的心愿是反诈骗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黄庆 李明洋 扬州台 报道)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