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南高新区首届海棠文化嘉年华开幕式暨大数据产业大会召开

2021年04月09日21: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盐南高新区供图

4月9日上午,盐城市盐南高新区首届海棠文化嘉年华开幕式暨大数据产业大会召开。海棠为媒、文旅搭台、产业唱戏,与会嘉宾通过本次活动齐游花海、共话发展、“数”说未来。据了解,此次海棠文化嘉年华活动将持续至5月5日,期间,通过摄影季、戏剧节、电竞节、风筝节、音乐节五大节庆活动,让大家认识海棠、了解海棠、品味海棠,弘扬海棠文化。

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数字化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盐南始终坚持文旅产业在活跃都市经济、满足群众需求、亮化城市品牌中的重要作用,举办海棠文化嘉年华活动的同时召开大数据产业大会,目的是以文旅品牌助力产业发展。

大会上,盐南高新区与中国电子、知行机器人、金堤科技、武汉大学等行业龙头和知名机构达成合作。中电信创(盐城)产业园、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赛事训练营、国家海棠种质资源库中华海棠园新品种示范基地在会上揭牌。AI智能识别设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3D传感器芯片及模组研发生产项目、京天科技项目等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与近期签约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经济、研发科创等领域的21个项目一起,共同为该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区”和“国家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盐南高新区着力打造大数据特色产业集群。华为、GS云计算基地、蚂蚁区块链等一大批产业龙头项目相继落地,以数字智能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快速崛起。

中华海棠园核心区占地2500亩,是盐城市盐南高新区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如今,园内已栽种120多个品种、近15万株海棠树。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曹福亮教授在开幕式上表示,我国是世界海棠的大基因中心,盐城中华海棠园的创新举措将显著丰富海棠品种结构,弘扬中华海棠文化,引领中国观赏海棠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也是盐城打造海棠文化品牌的实践机遇。

当天,大会同时启动了2021盐城第二届西伏河创新大会系列活动,进一步汇智聚力,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蔡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