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阜宁: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

2021年04月09日15: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9日电 (马焘焘)连日来,江苏阜宁县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聚焦“八专题一实践”,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阜宁县自上而下掀起了为民办实事的热潮。

阜宁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每月县委和基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规定动作,深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同时,该县建立学习篇目清单,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书目以及《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重要参考书目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并结合阜宁实际,列出《红色阜宁》《新四军军部在阜宁》《阜宁抗日斗争纪实》《阜宁6·23印记》等本土读本教材,用发生在身边的历史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

阜宁有红色遗存79处,以烈士英名命名的村、桥、路、学校15处,其中盐阜区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塔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县挖掘地方党史资料,开展“千堂党课进基层”“万名党员进教育基地”活动,组织流动党员就近参加支部学习、就近走进红色基地“两就近”学习。围绕弘扬铁军精神,开展“传承铁军精神”专题活动,组织观看《铁军》纪录片,举办红色故事大赛、红色宣讲大赛、新四军铁军精神文创活动。同时,阜宁县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开展让幸福照进来、讲起来、舞起来、唱起来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阜宁还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联动组织党史讲师、红保中心讲解员等开展网络宣讲,进一步增强党史专题宣讲的网络传播力,扩大宣讲覆盖面。

阜宁县坚持统筹兼顾务实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七大提升行动”,开展文化科技卫生理论教育“四进”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育幼、文化供给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事、烦心事,集中精力办好事关百万人民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

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阜宁县自上而下掀起了为民办实事的热潮。该县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全年目标改善5000户,计划进城入镇改善2500户,目前已改善农户1115户,其中进城入镇303户,进社区812户。全县新建、扩建13个农房改善项目,帮助农村群众摆脱旧房、危房,早日住上新房;对这些老旧小区开展改造工程,围绕雨污分流、管线落地、屋面修缮等20项内容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惠及居民4480户,方便群众出行、提高了生活环境质量;启动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运行项目和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建设工程,实施了黑臭水体整治、雨污分流、污水管网建设及检测修复,全面改造污水管网,让群众雨天也能轻松出行。串场河治理工程、南京路北延工程、棚户区改造工程等一批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