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将党史展现在“眼前”传播到“身边”

2021年04月10日22: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张店镇马台村内,有一个地方叫上马台。如今这里看上去是一个生活平静、乡风淳朴的村庄,但是在地方革命史中,上马台革命志士辈出。1928年春,21岁的孙海光创办的上马台小学正式开学,由于学员大增,他又到当地的破庙庄开办破庙庄初级小学,并在学校广泛宣传共产主义思想。这里更是当年党在灌南地区的活动中心,在革命史、抗战史上谱写出一段段红色传奇……”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在张店镇中心小学报告厅开讲。江苏省灌南县史志研究学会党史宣讲团成员武红兵、晏波、张恒举、高翔、郑燕一行来到张店镇开展党史宣讲和红色印记寻访活动,与近150名师生一起回顾了上马台的红色历史,带领师生回首革命先辈们以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投身于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感受当年的革命斗士、抗日烈士们坚定的信仰和不屈的力量。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灵活的表现方式成为开展党史讲学的重要表现形式,灌南县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红色之旅”主题活动,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将红色党史展现在“眼前”、传播到“身边”。

此外,灌南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等正筹备举办红色文化专场巡演活动、“党恩百年润海西”大型诗歌朗诵会、“东方最美好的红”“童心献给党 童声颂党恩”儿童歌曲大赛和合唱音乐会;县妇联开展了“学党史 颂党恩 办实事”——“巾帼大讲堂”党史宣讲活动、红色亲子阅读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读书周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活动,组织开展妇女干部党史学习培训班,组织妇女代表参观县红色文化博物馆,感受革命先辈们抵御外敌、保卫家乡的精神……

灌南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为党史教育学习烹饪了一道道丰盛的“大餐”,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足迹中,让党员刚不边走边学,边学边悟,进一步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殷开军)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