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两座城 江苏灌南为流动党员送真情解难题

2021年05月08日22: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党的十九大代表邵中国成立的灌南县驻杭州市流动党委,用21年时间,筑牢了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长期受教育、两地显作用”的红色堡垒。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灌南县跨越两座城,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的送学方式,为流动党员解决他们“急、难、愁、困”的问题,将家乡的温暖真正送到他们心坎上。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灌南县驻杭州市流动党委成立21周年。它下辖8个党支部,党员数量从最初的16名发展到目前的158名,遍布杭州市5个主城区。驻杭流动党委的158名党员虽然成为了杭州新市民,他们在服务杭州的同时,心里一直惦念着家乡,始终寻找反哺家乡的机会。

第二代流动党员灌南县驻杭州市流动党委创新创业党支部书记支世军在杭州经营着一家食品加工厂,支世军这几年尝试杏鲍菇深加工,将灌南的杏鲍菇拉到杭州加工,但是在物流运输上往往会造成一定的损毁,导致拉过来的东西很多是废品,所以支世军一直想在老家灌南办一个以食用菌为原料的食品加工厂。“最佳的方案是在家能得到政府的支持,有自己的场地,在那里加工成品再卖。”支世军说。

近日,灌南县在开展驻外流动党员送学活动中,针对流动党员支世军提出的诉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将其详细记录下来带回灌南,将支世军遇到的难题及时反馈到县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相关人员立即查规划、跑现场,灌南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王林在地头通过视频连线,给了支世军一个答复:“省里现在有个规定,可以从一二三融合的渠道报建设用地指标,所以像你这样的农产品加工产业是非常好的,同时也是我们园区所需要引进和发展的一个产业,以后你回来可以和我联系,这边没有问题。”

据了解,灌南县常年在外创业就业人员有20多万人左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放在重要位置,帮助解决流动党支部阵地建设资金问题、医疗异地报销、居外就医等老大难问题。同时,推行流出地与流入地“共建共管”联动机制,总结摸索出“定人联系、定岗培养、定期互动”工作法,通过成立“法律顾问团”、建立维权服务中心,有效破解了新形势下管理难、服务难问题,通过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加强党组织生活阵地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力。(殷开军 李敏)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