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学史力行促发展 凝心聚力促就业

2021年04月12日12: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志愿者引导求职者扫码关注招聘信息。刘书阁摄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云港开发区围绕“学史力行促发展,凝心聚力促就业”主题,聚焦“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稳企业保就业紧密融合,积极为群众、企业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一套政策“送上门”。开发区开展“学党史、促就业,助企高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梳理最新的《人社惠企政策》《人社业务清单》连同党史学习资料第一时间送到企业,切实把党组织的要求、企业的需求以及人社专员的追求紧密结合,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保阶段性降费率、以工代训等政策,加大保市场主体力度,推动就业政策加快落地见效。2021年一季度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8%。

春风行动“吹进门”。开发区充分发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实施分类精准帮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紧抓就业关键时间节点,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以及基层成长、青年见习等计划,组织以“稳岗留工·春风行动”为主题的就业帮扶活动;开展针对返乡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退役士兵等专场招聘会,稳住重点群体就业。

线上搭台“敞开门”。开发区综合运用“开发区人力资源网”“连云港经开区人力资源微信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云就业·职为你”活动专栏;开展“就业援助月”“新春系列网络招聘会”“创业政策宣传周”等线上活动12场次,发布岗位1.8万个,帮扶企业招工1500人。

兜牢底线“守好门”。开发区兜牢困难人员就业底线,持续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做好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加强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和待遇发放工作,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确保不发生大规模失业风险。

下一步,连云港开发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着力做好政策扶持、服务促进的加法,持续做好减负倾斜、程序简化的减法,为稳定就业提供坚实支撑。(蔡晓彤)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