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党员冬训学以致用 凝聚建设美丽沿江强大力量

2021年04月15日13: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复兴社区党委书记李明带领社区两委成员走访退休党员陆济棠家。

今年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持续创新方式,通过发布“强国日历”、举办征文活动、组织送学上门等方式,多举措打造冬训新模式,激发了全街党员的学习热情。此外,街道还把为民办实事课题纳入党员冬训一部分,促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凝聚起建设美丽沿江的强大力量。

“强国日历”是沿江街道积极开展党员冬训的一项创新举措。社区工作人员在学习强国平台摘取经典语录,制作成日历,通过社交平台发送给党员,使学习变得更加便捷高效。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一发“强国日历”,党员们就自动地开始学习充电,不用每天机械地提醒大家。

冬训工作开展期间,街道举办了“百年献礼——回顾党的光荣历程,弘扬新时代‘红·沿’精神”主题征文活动。街道和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辖区居民群众都积极踊跃投稿,在思想上重走“长征路”。

“今年是我从教师岗位退下来的第10个年头。没有彷徨和不适,我是一个快乐的退休人,因为我在社区志愿者的岗位上快乐出发。退休后,我有大把的时间和精力。能够为社区志愿服务事业做出贡献,是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体现……”这篇出自旭日社区老党员任加芝之手的征文作品充满了真情实感,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入党初心。

为深入推进党员冬训活动开展,让离退休党员也能及时学、跟进学、随时学,真正做到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确保党员冬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沿江街道复兴社区党委书记李明带领社区两委成员,以“送学上门”的方式,让老党员及时参与到党员冬训活动中,着力加强新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在送书上门给复兴社区江岸水城第一网格党支部87岁退休党员陆济棠之际,李明在陆老家中聆听了一节生动的党课。陆济棠说,收听广播、阅读报纸、收看新闻,这是他每天都要完成的“功课”。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科技工作者,陆济棠将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李明说:“陆老始终不忘入党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陆老的信念理想将激励我们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沿江街道还把为民办实事课题纳入党员冬训一部分。每个工作日的下午4点半,旭日社区退休老党员黄勇生都来到社区,等待着北京东路小学分校红太阳小学的孩子们来参加书法培训。这是旭日社区为辖区学校开设的“四点半课堂”,不仅满足了爱好书法的孩子的学习需求,还解决了孩子放学早、托管难的问题。“党员冬训学习教育不仅要学,而且要做。”黄勇生说,“做”就是要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在新化社区,基层党组织挖掘社会资源,通过党建共建、社企联建,促进共建企业单位与家庭困难的居民形成结对帮扶路径,企业单位为居民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并按月向居民提供一定的生活物资帮助。新化社区党总支书记方竹培说:“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社会资源,促进社区与共建单位协同发力,努力把党员冬训学习教育中的‘学’与‘做’结合得更加紧密,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居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任隽媛 )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