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扬州航空科技文化节开幕

2021年04月15日19: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扬州4月15日电(张玉峰)15日上午,作为今年“烟花三月”国际旅游经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主题为“科技领航、文化飞扬”的第二届扬州航空科技文化节在生态科技新城扬州航空馆开幕。

航空工业集团总经济师王坚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两年,航空工业集团加速扬州航空产业布局,尤其是去年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落户扬州,进一步形成“龙头产业+专用人才”的成长型航空产业发展格局,扬州航空产业逐步形成了以创新为动力、人才为支撑、政策为保障的良性循环,集团公司与扬州市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他说,希望以601所扬州院为代表的龙头企业作为纽带,将航空工业与扬州科创名城建设紧密相连,打造扬州特色航空科技产业品牌,也希望航空工业集团与扬州的合作进一步深耕细作、开花结果。

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表示,航空产业是扬州“323+1”产业体系中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文化搭台,经济唱戏。601所扬州院永久基地、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永久校址项目、中航融富基金合作项目、沈阳航盛扬州基地项目、沈阳旋飞多旋翼无人机项目、沈阳航盛机载项目等一批航空科技项目在当日签约,标志着扬州生态科技新城航空谷发展迈入新台阶,更为扬州航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如今,扬州市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健全的航空产业体系,拥有航空产业本土企业42家,集聚了主机单位、科研院所、配套制造业项目、人才培养基地、文化载体等多个要素,已形成了有机结合、良性循环的独特产业生态链。目前,扬州正在依托中航工业梳理“产业图谱”,有针对性地开展合作,切实提高扬州航空产业的科研转化率和产品附加值。

据悉,此次文化节为期4天,除了航空项目揭牌签约之外,还将开展创新成果和项目需求发布交流会、航空高校招生宣讲会、航空热气球、航空无人机机群表演等精彩活动。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