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区第六届读书节暨无界阅读项目启动

2021年04月17日11: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市民正在南京浦口区图书馆阅览室阅读。黄湘宁摄

参加南京浦口区读书节的小学生在做联诗游戏。黄湘宁摄

4月17日上午,以“致敬百年·阅读悦美”为主题的第六届“书香浦口读书节暨无界阅读项目”在南京市浦口区市民中心正式启动。

南京市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程媛介绍,今年读书节活动时间从4月开始,至12月结束,将以红色经典阅读为重要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经典诵读大赛、“童心向党”绘画作品展、“浦小图”红色故事会、百名“浦言朴语”宣讲员基层行、“雨山讲堂”进基层等系列阅读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品读经典,对话信仰,致敬红色百年,共享阅读之美,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书写“江北明珠”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上还对2020年浦口区组织开展的各类阅读活动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对全年在阅读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书香家庭、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乡村)以及全省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获奖者、单位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浦口区图书馆就无界阅读项目也正式公布,该项目计划在区内打造100个阅读点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分会场,还设置了展览、书香市集、换书大会、益智游戏等区域,以新颖的文化创意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浦口读书节活动中。

据主办方介绍,读书节已成为浦口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值此建党100周年,希望更多市民爱上阅读,在阅读中了解红色历史,汲取前行力量。(沈传军)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