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红色文化进企业 党史教育激活力

2021年05月20日22: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20日电 (顾姝姝)日前,南京市浦口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红色文化送进园区企业。20日下午,“恰百年风华 展红色初心”红色文化进企业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浦口经济开发区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活动中,浦口区委党校三位教师分别讲述了冷少农、孙津川、白丁香等3位雨花英烈的事迹,并组织企业员工集体观看了英烈家属后代的采访视频。

据悉,此次红色文化进企业活动充分发挥了浦口区委党校的宣讲优势。党校挖掘、整合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党史知识问答等活动,并通过送教上门,在驻区企业中开展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宣讲,弘扬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和甘于奉献精神,把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奋勇开拓的磅礴力量,让党的红色基因激发企业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作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陶瓷膜工业龙头企业,一直以来,企业坚持按照‘围绕精英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来开展企业党建工作。按照‘支部建在连上’的思路,公司把支部建在一线,建在重大项目上,在急难险重的环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久吾高科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建兵说。

据了解,浦口区将持续推进“恰百年风华 展红色初心”红色文化进企业活动,将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广大企业员工在深刻感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领悟“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提升员工爱岗敬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助推新时代“红色文化”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