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版“龙猫草原”虽美,打卡要注意安全

2021年04月19日14:0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版“龙猫草原”虽美,打卡要注意安全!

看过宫崎骏漫画作品的人,应该对其作品里的“龙猫草原”印象深刻。最近,南京溧水一处村外的草地,被网友们戏称是南京版的“龙猫草原”。这个小村子旁边就是石臼湖,另外还有一座伸向湖心的栈桥,越来越多的网友从各地来到这个小村子,并且随着热度上升还在持续发酵。

最近走红的南京版宫崎骏笔下的“龙猫草原”位于溧水区和凤镇的中杨村,它的后面就是南京的石臼湖

一片翠绿色的广阔大草地铺在面前,茂密的草地里犹如波浪起伏,颇有动漫般的效果。湖岸边矗立着几座老旧的建筑和瞭望塔,一座长长的栈桥延伸至湖心,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彭女士是从无锡自驾过来的,路上开了一个多小时车。在彭女士看来,到了实地之后稍微有一点失望,因为有些草都被踩平了,需要找一些角度才能拍好照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身着白裙的女性模仿着短视频平台上的照片和视频在草地里拍照,有的还带着手机三脚架、伞等设备或道具,举着摄影机的人也三五成群地结伴而来,都可谓做足了准备。

对于游客的到来,村民还是非常欢迎的。不过随着游客越来越多,广阔的草地被踏平踩出了一条条路,露出了蜿蜒向前的土色。而现场,一些饭盒、奶茶等一次性食品垃圾袋也被随手扔在了地上。严格意义上来说,这里还不算是一个景点,所以管理上还是略有缺失。

附近村民张先生认为,政府方面可以关注一下,把这里按照景区的模式来打造,要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

不远处还有一座长长的栈桥,凭借良好的拍摄视角,被众多游客青睐。桥头一侧竖了一个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前方危桥,禁止入内,违者后果自负。”不过不少游客无视提醒牌直接走上去,甚至还有家人带着蹒跚学步的孩子走在其中。

对此,和凤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安全,下一步镇上计划要把栈桥重新锁起来,并且加大志愿者队伍巡查和劝阻的力度。为了应对接下来的水位上涨,草地上也会围挡设置一个“安全区”,让所有游客在“安全区”活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灿 杨荣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