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各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1日18: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4月21日电(记者王继亮)党史连连看、探寻“光辉红印记”、党史廉政故事沙龙……近期,南通崇川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表示,全区上下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党史连连看活动。吴忠美摄

在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日前举办的“党史连连看”主题党日活动中,题板上标注了时间、关键事件和事件发生地点,基层党员们逐一对应连线。本次活动是对前期游园课堂、剪报习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一次检验。党员达玉玲说:“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不仅可以升华自我,重新去认识党的思想路线、宝贵经验,还可以更加坚定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天生港镇街道通燧社区党史廉政故事沙龙主题活动。任佳楠摄

为切实增强学习党史和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起来、丰富起来,天生港镇街道日前在通燧社区开展“学党史 倡廉洁 践初心”——党史廉政故事沙龙主题活动,以此次党史廉政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史为镜、以人为鉴,不断锤炼自身党性,提高廉洁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廉、实干、忠诚之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中,街道、社区及辖区华能国际等单位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毫厘》,片中的真实反面教材,进一步提醒了党员干部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

虹桥街道“虹雁”创造营活动。汤佳宏摄

虹桥街道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赵颖枚日前在“虹雁”创造营活动中表示:“在百年征程中,也有着一批又一批的中国青年发挥着拼的精神,感染着我砥砺前行……”当日,一群85后、90后、95后们纷纷走上舞台,结合百年党史分享自己的初心故事。青年党员姜拢和青年团员丁佳慧还以双人宣讲方式,开启了一段与党跨越时空的对话。

任港街道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老兵永远跟党走”书法比赛活动。陶俊清摄

为丰富活跃退役军人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巧借文墨传递红色正能量,强化党史学习,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任港街道日前举办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老兵永远跟党走”书法比赛活动。一张宣纸、一支毛笔、一碟墨……个个都是书法能手,有写楷书的、有写行书的、还有写隶书的,字迹优美流畅,结构均匀,笔墨挥洒自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而愉快的氛围里时间悄然而过,退役军人们挥毫泼墨,真情书写对党的热爱。每一笔画、每一幅字都抑扬顿挫,苍劲有力,各具特色,尽显风采,不仅展现了中国古典艺术的卓越风姿,同时也增强退役军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崇川区经济开发区青龙桥社区青藤青语党史宣讲队网格员宣讲员对孩子们进行党史答疑。黄敏摄

崇川经济开发区青龙桥社区开展“绿书签进校园”赠书活动,将红色读物《少年儿童学党史》赠送给学校图书室,社区青藤青语党史宣讲队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沙画党史,让同学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学习党史,鼓励孩子们感恩党、感恩生活、热爱生命,引导他们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许佳仪表示:“《少年儿童学党史》一书让我完整地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并真正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感到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