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3个扬子江文学驿站在淮安区挂牌

2021年04月21日14: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4月19日,江苏省第3个“扬子江文学驿站”在淮安市淮安区挂牌。江苏省作协一级巡视员王朔,省作协副主席、凤凰集团党委巡察办专职组长、儿童文学作家祁智,江苏凤凰少儿出版社编辑、儿童文学作家赵菱等参加活动,并赠送图书500余册。

“扬子江文学驿站”是江苏省作协继“雨花读者俱乐部”之后又一项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惠民举措。该驿站于2019年启动,已在徐州丰县华山镇、盐城顾吾书社挂牌试运行,迄今累计捐赠各类图书近2万册。

王朔表示,江苏省作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依托地方优势文化资源,创新思维,改进工作,延长工作手臂,加大文学力量投入,实现共建共享,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精品阅读的需要,为繁荣发展江苏文学贡献力量。

本次挂牌的“扬子江文学驿站”位于淮安区河下古镇景区内的桐园,桐园是我国清代女弹词作家邱心如长篇弹词《笔生花》的成书地。2010年,当地女性文学爱好者成立了邱心如女子文学研究会,并在桐园不定期开展读书、创作活动;2015年,桐园被列为江苏省作家协会创作基地。

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素娟表示,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淮安人以读书“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创作了《西游记》《老残游记》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文学巨著,孕育了枚乘、枚皋、吴承恩、刘锷等一大批影响深远的文学大师。特别是从驸马巷走出的开国总理周恩来,立下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繁荣富强发愤读书、不懈奋斗的巨大动力。淮安区要将扬子江文学驿站打造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平台、大众文化的展示平台、文学知识普及与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淮安区发展提供不竭的文化源动力。(马晓波 俞丽云)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