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溧水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对接会召开

2021年04月22日14: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李四摄

图为溧水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长夏云致辞。李四摄

4月21日,以“自动驾驶 人车未来”为主题的2021溧水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对接会召开。南京市溧水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长夏云,溧水区各部门与各镇街以及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及会员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前景和方向。

作为全区“第一主导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成为推动溧水转型创新、提档升级的地标产业。全区现有产业链企业200余家,其中整车企业6家,核心零部件企业100余家。整车涵盖商用车、乘用车、专用车在内的20多种车型,零部件产品涵盖“三大电”“三小电”等众多细分领域,形成了从整车制造到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2020年,整车产量突破4万辆,实现产值超300亿元,集中了全市80%以上新能源大客车产能和70%以上零部件配套能力,成为南京市乃至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靓丽”新名片。

夏云表示,发展图景广阔、创新动能强劲、政策支持力度空前、营商环境贴心放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全面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当前,随着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奠定,新能源汽车产业正站在新一轮发展“风口”,溧水将紧紧把握“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以务实的举措、创新的理念,持续夯实“溧水制造”根基,持续擦亮“溧水制造”品牌,力争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年增幅不低于25%,主营业务收入年增长不低于20%,到“十四五”末,全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着力建成长三角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之乡”。

对接会上,夏云为联盟单位授牌。智行未来研究院院长华国栋、开沃集团总监王春海、经纬达总经理丁能根等分别围绕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作主题分享。(陶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