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跟着方志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在溧水举行

2021年04月22日11: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2日电 4月20日,南京市地方志系统“跟着方志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在溧水区石湫街道横山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地方志系统17个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书,有关领导宣读了市志办各党支部与各区志办党支部结对共建名单;南京市地方志系统还向横山村“方志南京”图书角授牌并赠送了图书。

据介绍,南京市地方志系统将不断丰富拓展“跟着方志学党史”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充分发挥方志成果的优势,以及各方志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通过实地实物讲解等方式,广泛开展基层宣讲活动,同时努力开发红色资源,创作推出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题材作品和融媒体产品,努力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溧水区有关领导表示,近年来溧水在紧抓经济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红色文化建设,先后建成苏南反顽战役纪念馆、红色李巷、横山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纪念设施和党性教育基地。下一步,溧水还将充分利用方志资源,系统研究当地红色历史,学习宣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实践、光辉业绩和高风亮节。(佘金苗 朱达)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