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挹江门街道手拉手学党史小课堂开课

2021年04月23日16:31  来源:南京晨报
 
原标题:“手拉手学党史小课堂”开课了!

学党史小课堂现场。通讯员供图

近日,在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街道5楼会议室里,一堂别开生面的“手拉手学党史小课堂”开课了!参加这次党史学习小课堂的人员包括: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新萍,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吴蒙龙,多名区级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和党员代表等。

开课之前,吴蒙龙首先介绍了“手拉手学党史小课堂”的相关安排。他说:“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创新学习形式,开设了这样一个党史小课堂,希望通过领学和交流等方式,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当天,鼓楼区人大代表汪迎红作为领学代表,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篇章,名叫“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挹江门街道模范西路社区党委书记张道金在谈心得体会时说:“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围绕身边的人和事,为居民切切实实地办事。”

党员代表韩良成曾经是济南军区的一名炮兵,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经常考虑和深思的一个重要内容,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是非常艰辛和伟大的过程,没有党的领导是不可能做到的。所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蕴含了深刻的道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觉得应该理论结合实际,力所能及地参与社区治理,为居民多做服务!”

据介绍,利用一起学习的机会,来自挹江门街道的11名区人大代表还为社区党员提供了577套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教材。对此,周新萍表示,“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仅是领学和交流,还是一个相互支持、共同学习的过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篇,落点在办实事。基于此,挹江门街道计划组建党建大联盟,共同成就、共同成长,一起为居民多做服务、做好服务。”

“手拉手学党史小课堂”结束后,人大挹江门街道工委还举办了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下一步,人大街道工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人大代表走进选区、走近选民,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征求办实事项目。 (通讯员 檀欣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