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根率徐州市考察团赴长沙市考察学习

2021年04月25日14:41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加强交流互鉴 共谱发展新篇

市委书记周铁根率徐州市考察团在长沙市考察。 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4月23日至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率徐州市考察团赴湖南省长沙市考察,学习借鉴长沙市推进产业特别是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深化交流拓展两地产业合作发展空间。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陪同活动。

学习借鉴装备制造特别是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经验做法,是此次考察的主要内容。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等处,进车间、看展厅、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应用、生产经营等情况,智能化的生产车间、创新发展的超前理念等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团表示,近年来,长沙市形成了工程机械、新材料、电子信息、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在工程机械产业发展上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发展理念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做法值得徐州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携手推进产业深度合作、共同发展,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和全球工程机械供应链打造作出更大贡献。

加快平台载体建设,进一步提升产业承载力,也是徐州和长沙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相同之举。长沙中电软件园作为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园区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秉承“超前布局、联合创新、系统推进、融通发展”的产业运营理念,深耕软件定义,逐步形成北斗导航、信息安全、智能制造、移动互联、人工智能五大特色产业集群。在长沙中电软件园,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一项项领先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令人震撼。考察团表示,长沙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园区优势,加快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生产要素集聚,取得了令人敬佩的成绩。近年来,徐州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对外开放、金融服务等平台载体建设,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两地相互学习借鉴、推进协同发展,在更宽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奋力谱写双方共谋发展新篇章。

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副市长李蔚等参加活动。(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