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电动车主遭遇“开门杀”致骨折 肇事面包车全责

2021年04月25日07:3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电动车主遭遇“开门杀”致骨折 肇事面包车被判全责

近年来,“开门杀”事故时有发生,突然打开的车门让过路行人猝不及防,加上车门硬度又比较高,一旦发生事故,就容易造成较大伤害。前不久,在南通通州川姜镇,一名电动车驾驶人就突然遭遇了“开门杀”。

视频显示,4月7日上午9点多,一辆面包车停在了路口,副驾驶位开门瞬间,意外发生了。

当时,面包车驾驶人杨某肚子饿想买早饭,就让同车坐在副驾驶的妻子魏某下车去买。魏某没有注意到后方来车,撞到了姜某驾驶的电动车 ,导致姜某锁骨骨折。

警方判定,面包车驾驶人杨某与妻子魏某在这起事故中共同承担全部责任,电动车驾驶人姜某无责。

警方表示:“杨某在道路上临时停车,没有选择合适地点停在泊位,魏某下车,杨某没有提醒,魏某下车没有注意,影响他人通行有责任。”

那么,机动车驾乘人员应该如何安全打开车门,从而避免“开门杀”呢?

警方表示:“简单地说当你打开右边车门,用左手开,始终用远离车门的手去开车门。尤其是打开车门之前,对车外车辆通行做观察。”

同时,交警也提醒大家,骑电动车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万一发生事故可以有效减少伤害。

(蒋岚 南通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