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街头司机心脏骤停 路人合力把他从死亡线上救回

2021年04月26日14:5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事发泰州街头:司机心脏骤停,路人合力把他从死亡线上救回

这两天,一段“泰州热心市民救助心脏骤停司机”的视频在网络热传,画面中,几位市民合力对一位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病的司机实施了救助,将他从死亡线上拖了回来。

监控画面显示,当晚6点11分左右,一辆私家车在行驶到泰州姜堰区建工大桥附近时,突然撞断中央三节隔离护栏,并失控逆行冲向道路左侧绿岛。这时,一名身穿深色毛领上衣、戴着眼镜的年轻女士走了过去。

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医生李荣荣回忆道,当时喊他没有什么反应意识,也赶紧拨打了120。

从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李荣荣将手伸进车窗对司机进行试探后,便向围观的路人示意,希望得到帮忙。

李荣荣发现,当事人的口唇面色还有手指都有点发紫,摸了一下颈动脉搏动也没有发现,估计是心脏呼吸骤停了。

热心市民高德成也帮着李荣荣,把昏迷的司机从驾驶室拉了出来。

随后,李荣荣双膝跪地对司机进行心肺复苏,此时,画面中另一名正在遛狗的女士也主动上前协助救人。随后,120急救车也及时赶到了现场。

经过医院抢救,司机吉先生已经恢复意识,脱离生命危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泰州台/第振唐 孙靖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