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京市鼓楼区33个重点阅读惠民活动公布

2021年04月26日17: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4月26日电 (马晓波)带领党员群众用书香礼赞百年路,用阅读追梦新征程,用丰富多彩的阅读惠民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4月26日,由南京市鼓楼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百年礼赞·阅读追梦”2021“书香鼓楼”全民阅读节专场活动在宝船厂遗址公园举行,现场公布了该区今年33个重点阅读惠民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2021年度“书香鼓楼”全民阅读节启幕,现场还进行了书香节目展演。“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书香鼓楼’建设在省市委宣传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区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鼓楼区的‘书香’建设载体做了全方位拓展,‘书香六进’做了立体化构建,‘书香’品质得到长足提升。”鼓楼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双根介绍,在今年开启的第十三届“书香鼓楼”全民阅读节期间,鼓楼打造33场重点阅读惠民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阅读设施、更加优质的阅读服务、更加丰富的阅读活动,让阅读真正植根于百姓生活。

“市民前来既可徜徉书香集市,选购心仪图书,还能参与阅读互动。”鼓楼区全民阅读办工作人员黄晓璐介绍,本次活动设置了三个分会场,阅读互动方面各具特色,比如在江东街道,读者可以现场体验长征诗歌诵读和情景剧表演,在“华服气韵·经典咏流传”书香打卡点,有大学生明制汉服社团现场开展传统诗歌诵读,读者可以参与传统游艺互动体验等。

附2021“书香鼓楼”全民阅读节重点阅读活动安排:

1.“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阅读系列活动(人大办)

2.“书润政协˙香溢鼓楼”品牌阅读活动(政协办)

3.鼓楼区青少年“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读书活动(关工委)

4.“四季读书会”系列阅读活动(统战部)

5.读史铭志、学史践行—机关党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

6.“知史爱党 同心筑梦”4.23读书日活动(总工会)

7.“青你来读书”全民阅读活动计划(团区委)

8.“党史·巾帼说”全民阅读活动计划(区妇联)

9.第二届“阅读·悦读”读书日系列活动(科技局)

10.“我与教育有个约定”班主任读书计划(教育局)

11.“读一本红色书籍 写一篇爱党心得”征文比赛(教育局)

12.“携手共创书香鼓楼 谱写和谐水环境”阅读活动(水务局)

13.2021鼓楼区图书馆“四季阅读”(文旅局)

14.“他们在南京写作”文学沙龙(文旅局)

15.“文化行走”——江苏方志大讲堂(档案馆)

16.“乐读鼓楼”方志文化书柜建设计划(档案馆)

17.“读红色经典 传红色基因”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华侨路街道)

18.“红色经典大家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宁海路街道)

19.“名编辑进社区”公益阅读服务项目(湖南路街道)

20.“书香有约˙百名党员读党史”系列活动(中央门街道)

21.“书香有约˙环卫工的读书情怀”爱心阅读项目(中央门街道)

22.“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百名老党员讲百个红色故事”阅读系列活动(挹江门街道)

23.“学与书相伴,行与文相随”阅读主题活动(挹江门街道)

24.“诗颂百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凤凰街道)

25.“红心故事汇”党史故事分享会(凤凰街道)

26.“讲党课、读党史、诵读红色经典”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江东街道)

27.“初心永在,为你诵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下关街道)

28.“红帆引典 学史明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热河南路街道)

29.“初心磐石 读史铸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建宁路街道)

30.“行走的阅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宝塔桥街道)

31.“书香小市|让我读给你听”线上阅读项目(小市街道)

32.“阅读红色书籍 传承红色经典”诗歌朗诵分享会(小市街道)

33.2021“读书有礼”幕府山街道全民读书活动(幕府山街道)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