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江苏园博会博览园设计与建造观摩研讨会在南京江宁举办

2021年04月27日17: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4月27日,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设计与建造观摩研讨会在南京江宁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学会和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学会指导,江苏园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包括主旨报告、沙龙研讨、实地参观等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王建国,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陈薇等业界大咖在园博园围绕汤山地区“城市双修”、园博园城市展园建设等话题展开探讨。

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自4月17日开园以来,吸引了大量游客。本届园博园项目由崔愷、王建国院士领衔,20多个知名大师团队、1600余名工程师、数万名建设者精雕细琢而成。从废弃矿坑到生态公园,园博园倾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园博盛会,永远盛开的南京花园”,为南京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了一处世界级的山地花园群。

园博园的愿景是永不落幕,永远盛开,其可持续发展的措施保障又有哪些?江苏园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猛介绍,在项目规划建设初期,园博园就统筹考虑展会需要以及后期运营,邀请大师担纲,反复碰撞、精雕细琢,形成了艺术性与市场性统筹兼顾的总体规划布局。在工程建设上,选材、工艺、施工等每一个环节始终坚持行业顶尖标准,出精品、出作品、出艺术品,用匠心打造“百年工程”。在运营上,立足园博园高水平的园林园艺,引进高标准的商业业态,组织高品质的演艺活动,树立特色品牌形象,打造多元、新奇、全时段、全年龄的南京山水城林旅游第三极。另外,从大环境上,园博园立足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和宁镇扬同城化多重发展机遇,强化与汤山、紫金山、栖霞山“三山联动”,加快与汤山国际温泉度假区功能互补,最终实现永不落幕、永远盛开。(王重旭)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