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国家级农高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年06月05日16: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农高区与中国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市溧水区宣传部供图
南京农高区与中国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市溧水区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5日电 6月3日,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 南京农高区”)与中国电信签订“互联网+智慧农业”战略合作协议;5月22至23日,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在中国江苏白马国际农业博览中心举办;4月14日,南京农高区与中国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月6日, 白马国际农业博览中心举办了授信总额创历史新高的“抗疫情、稳增长、促发展”银企对接会……连续3个月来,南京农高区每月都有重大活动举办或重大项目推进,农高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南京农高区是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国家级农高区。自去年11月国务院批复以来,省、市、区高度重视,系统谋划、超前布局。为了践行省市要求,2月21日,溧水率先举办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位于南京农高区的巴比食品南京智能制造中心等一批现代农业项目集中开工。为提升南京农高区承载能级,3月6日,溧水举办银企对接会,向农高区授信1400亿元,通过金融支撑推动园区提档升级。为了打造面向世界、国内领先的示范区、策源地和样板区,6月3日,溧水与中国电信签订“互联网+智慧农业”战略合作协议;4月14日,溧水与中国移动签订“5G+绿色智慧农业”战略合作协议;6月5日,溧水又专门召开南京农高区规划编制专题会议,系统谋划农高区未来发展。5月22日,溧水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达成采购协议金额突破35.6亿元,并签约了三农金桥博览会等多场活动,确保了月月有展会。

此外,溧水还将启动连接南京农高区与中心城区的中运量轨道交通建设。目前,南京农高区已成为溧水作为南京南部活力新城的重要“活力源泉”,成为溧水从“一城独大”迈向“三足鼎立”历史性转变的又一生动实践。(李立 朱殿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