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开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年04月28日20: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李四摄

4月27日,南京溧水开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学院工作处负责人、雨花台干部学院副教授朱冰以《认真学习党史 汲取精神力量》为题,为来自溧水开发区机关部门、各社区、企业支部的近200名党员代表带来了一场内容详实、重点突出的党史专题宣讲。

朱冰从“开天辟地的建党壮举”“感天动地的革命奋斗”“改天换地的建设成就”以及“翻天覆地的改革画卷”四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全面回顾,重点对南京的雨花英烈精神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雨花英烈的群体特质、雨花英烈精神的内涵与生成、雨花英烈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朱冰号召大家学习雨花英烈精神,牢固树立忠诚之心、仁爱之心、向善之心、敬畏之心和清醒之心,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厚植人民情怀,做到知行合一,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以奋发有为、高效廉洁的实际行动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雨花英烈的事迹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以及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大大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史,传承先烈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拼搏,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和奋斗者。(溧经开)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