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举办“呵护地球母亲、参与垃圾分类”专项行动

2021年04月23日11: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浦口城管供图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倡导群众认真践行垃圾分类,共同守护好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南京市浦口区江浦、汤泉、永宁、星甸、桥林五街道同步同主题开展“呵护地球母亲,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的首场活动。

在江浦街道金珠花苑小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们首先在广场上开展了绿色兑换,鼓励群众携带可回收物前来兑换小礼品。随后,大家三个一组,按预定计划进入各幢居民楼开展入户宣传,当有居民打开门后,志愿者首先介绍自己身份,并送上《浦口区生活垃圾分类手册》,就手册中的重点一一向居民做介绍,在征得同意后,现场查看居民家中垃圾分类情况,了解和解惑居民关于垃圾分类的疑问。

在汤泉街道高华家园三期小区,志愿者们入户后拿出调查问卷,邀请居民参与填写,并对所有问卷统一回收,集中汇总分析,了解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建议,并计划后期将调查情况反馈至相关部门加以改进工作。

在桥林街道濛雨家园小区,志愿者们积极讲解垃圾分类有奖兑换和有奖举报规则,鼓励居民亲身参与、积极关注,用举手之劳兑换“真金白银”。

在星甸街道夏桥新苑小区,志愿者们在广场上与群众开展游戏互动,在游戏中寓教于乐,让大家既收获了喜悦,也收获了知识。

在永宁街道侯冲小区,志愿者们入户教会了居民垃圾分类小口诀,风趣的讲解引发了居民的共鸣。

后续,志愿者们将按照既定的行动计划,继续分片分批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志愿服务,力争通过本轮行动,实现对全区各小区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的全覆盖,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冯引潮)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