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江苏统一战线网络知识竞赛五一开启

2021年04月29日11: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日,江苏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将正式上线。

主办方介绍说,此次专门开发的程序既是竞赛平台,更是学习平台,重点在“学”。用户关注“江苏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后,通过微信公众号下方“知识竞赛”板块即可进入系统,进行学习和竞赛。其中,学习题库设置了400道题,基本实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要内容的全覆盖。

用户在对题库深度学习领会后,即可点击“开始答题”参赛,系统将自动选择答题最短时间进行排名。根据排名,将取前500名进行相应奖励。

“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网络知识竞赛,就是要进一步促进全省统战系统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推动《条例》在江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形成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全社会关心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统战力量。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