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二连三!无锡锡山两年内3位区政协副主席投案

2021年04月30日15: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30日电 (耿志超)4月29日,江苏无锡市纪委监委通报,该市锡山区政协副主席张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是两年内第三位投案落马的锡山区政协副主席。

据锡山区政协官网显示,4月26日,在锡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言国强主持召开的区政协四届五十三次主席会议上,张杰已不在出席的领导名单中。

人民网注意到,去年3月29日,无锡市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时任锡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党委书记,区人防办主任,区地震局局长,55岁的张杰拟提名市(县)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同年5月,张杰正式任职锡山区政协副主席一职。

张杰履新不满一年便宣告落马,而在其任职区政协期间也较少公开露面。公开报道显示,张杰最近一次亮相是在1月14日的锡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张杰出席了一年一度的区两会。

张杰落马半年前的2020年10月28日,锡山区政协原副主席朱大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先行选择主动投案,此时的朱大风已退休7年。

时间往前翻阅,2019年8月26日,因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等,无锡市纪委监委对锡山区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建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章建新同样是自动投案,到案后如实交代违纪违法问题,最终经无锡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提出从宽处罚的建议,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