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仙林科技城科技创新奖励政策发布 助力紫东“创新引领极”建设

2021年04月30日16: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会议现场

人民网南京4月30日电(马晓波)4月29日,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第十次理事会在南京仙林大学城召开。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科技创新奖励政策,该政策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了奖励范围,加大了奖励力度,助力紫东“创新引领极”建设。

仙林大学城目前汇集了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12所高校,高等教育资源总量约占全省的15%,是江苏乃至全国重要的高等教育集聚区。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成立十年来,在推动区域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人才引进、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南京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高质量建设紫东科创大走廊,打造全市的“创新引领极”。作为紫东地区启动建设最早,发展最为成熟的区域之一,把仙林大学城的科教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和发展动力,成为今年联盟理事会的重要工作之一。

据了解,去年召开的联盟理事会首次出台“1+4”科技创新政策,宣布连续三年每年设立2000万元资金,助推仙林地区各项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今年发布的2021年度科技创新奖励政策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了奖励范围,加大了奖励力度。主要包括加快科创载体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科创森林、加速推动技术交易、强化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培育仙林文化品牌和完善科技创新服务机制等6个方面内容。为进一步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帮助驻区企业攻克关键技术,会上还发布了134项仙林地区高校院所科技成果,108项区内科技企业技术需求,涉及11个产业领域。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理事长胡金波在会上表示,联盟成员要积极落实和主动争取各项激励政策,推进各项科技体制改革措施先行先试、率先落地,在科技体制改革成果上形成示范推广,体现出敢为人先的魄力。联盟成员应进一步推动校地融合,围绕数字产业发展需求,完善“源头创新一技术开发一成果转化一新兴产业”的全链条创新体系,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在数字科技若干领域上形成创新发展,展现出敢于担当的责任。联盟成员应自觉强化发展特色,突出创新优势,自觉肩负建设“创新、文旅、产业、生态”新城的使命,让紫东成为令人向往的安居乐业之地,彰显出敢于作为的气魄。联盟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协商合作,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紧密联动、通力配真正做到目标同向、责任同担,提升协同力,建强仙林建优紫东,凸显出善作善成的智慧。

会上,南京邮电大学和中国电科28所的专家学者,围绕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如何服务紫东发展,全力推进数字城市建设作了主旨发言;发布了《紫东核心区及仙林大学城科技创新中长期规划》;数字产业联盟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举行了科技攻关“揭榜挂帅”聘任仪式;6所高校图书馆负责人共同启动“栖阅时光·仙林大学印象书房”,该24小时城市书房拟建在萧宏石刻公园,建成后将成为高校图书馆有力补充,为仙林大学城师生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阅读空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