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产业痛点! 南京江北新区主办创新药物临床试验沙龙

2021年04月30日20: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沙龙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加快推进医院伦理互认、临床试验联盟建设,4月30日,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联盟、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链专班主办的“加快推动南京药物临床试验闭门会”及“中国创新药物临床试验PI(主要研究者)沙龙(第一期)”在江北新区举行。

本次大会以新药的临床价值为出发点,特邀具有国际多中心临床药物试验经验的专家和PI、南京部分重点医院院长、省市代表性GCP(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机构及伦理负责人、临床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与创新型药企代表,就共同促进生命健康领域医研企协同创新发展,探索提升南京承担创新药多中心临床药物试验的能力水平等展开讨论。

图为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致辞。主办方供图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表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是南京“八大产业链”主攻方向之一,江北新区高起点规划布局“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三大产业互通互融,比如新金融的资本赋能产业,撬动了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江北新区汇集国际创新资源,打造更好的产业生态,完善产业链上下游,以激励创新的政策、支持人才的服务,打通创新和产业的重要关口,抢占产业制高点,目标构建世界级的医护康养住全景式健康服务体系和医教研药械一体化科技支撑体系。陈潺嵋认为,此次大会聚焦新药临床试验,探讨提升我国临床药物试验的国际竞争力的可行路径。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思想碰撞,将有效促进医药创新生态系统构建,加速创新药物高质量发展,打开新药临床试验新局面。

图为专家聘任仪式。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肿瘤医学部主任、亚洲肿瘤联盟主席、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前任理事长、CSCO基金会理事长李进,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主任医师、CSCO副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秦书逵,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昆翎医药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张丹以及中国药学会药物临床评价专委会主委、南方医院GCP机构办主任许重远受聘为“南京市药物临床试验专家顾问”。

据介绍,本期“中国创新药物临床试验PI沙龙”以“加快临床研究效率,提升新药临床价值”为主题,开展1场高峰对话+7场主报告+1场圆桌论坛。沙龙在国际化视野下,以挖掘临床需求、加快研发效率为宗旨,以问题导向抽丝剥茧,分析制约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聚焦中国创新抗肿瘤药研发的现状与挑战、中美临床试验对比、早期临床试验(I-IIa)方案设计思路难点与挑战、如何解决临床药物试验生态圈的卡脖子问题等近10个议题。(周光霞 钱钰玲 余丽莎)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